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教经会秘书处 > 正文

江苏教经会秘书处

高等教育强国论坛暨2021年江苏教育经济研究会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0日,“高等教育强国论坛暨2021年江苏教育经济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经济研究委员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江苏、浙江、云南、广东、四川、内蒙古等省市近3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名参会者齐聚一堂,就高等教育建设与社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中国教育经济学研究会荣誉理事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组长、我国著名教育经济学家和教育经济学奠基人之一王善迈教授,著名学者沈红教授和冒荣教授等多位在高等教育与经济管理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江苏教育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刘志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年会分主旨报告、分论坛报告、期刊圆桌论坛等环节。南方科技大学沈红教授、南京大学冒荣教授、苏州大学崔玉平教授、南京大学黄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善迈教授先后作了精彩纷呈、观点新颖的主旨报告。

  分论坛中,30位青年学者分别就一流大学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科教融合与研究生培养、教育公平与精准扶贫、教育空间布局与区域一体化、独立学院转设风险防范与推进机制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与交流。

  会议邀请了《大学教育科学》、《高校教育管理》、《江苏高教》、《重庆高教研究》四家核心期刊的主编、编辑作学术互动与经验分享。

  在由黄维海副秘书长主持的闭幕式上,宗晓华秘书长作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叶忠副理事长作了大会总结。

  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切合时代要求,履行了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经济研究会服务和促进江苏教育经济研究实践的职能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强国、教育兴邦、教育富民,为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