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点举行首届硕士生毕业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26 浏览次数:

2017年624日,“高教变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暨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首届硕士生毕业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逸夫楼7028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点点长刘志民教授,学科点刘晓光副教授、顾剑秀博士后及首届(2007届)硕士毕业生代表、0809届毕业生代表以及学科点在读硕博士生代表等。

研讨会分为学术研讨与座谈交流上下两段进行,上半段是学术报告,下半段是座谈交流。

 

 

学术报告会由刘晓光副教授主持。围绕高教变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邀请首届硕士毕业生代表,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的吴伟副研究员及09届毕业生代表,来自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高耀博士后作学术报告。吴伟以浙江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高教变革中我国一流大学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双一流”能否推动形成良好的高等教育生态,“一流大学”的生成机制是什么等思考。高耀从宏观、中观及微观层面介绍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面临的核心问题。

 

 

师生交流座谈会由刘志民教授主持。各位毕业生代表相继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并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恩以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读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及经验。刘志民教授对毕业生返回母校表达了热烈欢迎,回顾了学科点发展的艰难历程与发展现状、师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与学科发展贡献,并对毕业生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座谈会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