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李军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26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李军博士在我校逸夫楼8043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与中国的大学模式”(World-class higher education and the emerging Chinese model of the university)的专题学术讲座。我校高教所刘志民教授、刘晓光副教授、黄维海博士等老师以及教管学科的博士、硕士和留学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军博士基于历史与文化视角将中国大学的发展分为古代中国大学1.0、现代中国大学2.0与新世代全球化中国大学3.0,重点阐述了中国大学3.0的核心特征,提出了中国大学3.0将在21世纪为国际援助及全球文明的对话提供一个可供替代的模式。报告以中英双语进行,师生们对李军博士的报告主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就中国大学3.0的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的评价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报告会前,高教所所长刘志民教授及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红生教授还与李军博士就合作培养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军博士是现任香港教育研究学会主席、香港比较教育学会往届会长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副教授,并将于今年六月开始任教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负责其教育政策研究所。他曾先后在香港大学、东京大学、马里兰大学、多伦多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工作,并兼任经合组织(OECD)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香港中心(PISA Hong Kong Centre)研究员,以及数所内地大学的顾问教授。此外,他还担任《教育学报》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