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高教所师生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3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社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到会并发言。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乌克兰、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韩国的11位外籍专家学者和7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会。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民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报告。刘志民教授通过一系列的模型变量与数据,分析了孔子学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的影响,并推测出孔子学院的建立累计为我国吸引了近万名来华留学生。会后,刘志民教授还接受了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的专访。刘晓光副教授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科点的4位博硕士研究生一同参会,博士生朱以财作了分论坛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共商、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促进沿线各国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