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三名师生参加“2020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4 浏览次数:

“2020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学术年会”于2020年11月7-8日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会议模式,严格控制现场参会人数,来自9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50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该会副理事长、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点刘志民教授及黄维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张晓可三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刘志民教授应邀做了“人的现代化与教育经济理论拓展”大会报告,在探讨教育经济功能的基础上,从学理角度出发,通过对人的属性定义和发展剖析,谈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教育经济理论基础及生命价值教育、跨界教育经济、网络教育经济等教育经济学科拓展的相关问题。

黄维海副教授及其硕士研究生张晓可合作的论文“职业代际流动视角下家庭资本对博士职业选择的影响”也应邀在分论坛上进行了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中国教育经济学研究:回顾与展望”主题,汇聚了众多教育经济学领域的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经济领域的核心问题,为中国教育经济学的未来勾画出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