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中国教育经济学术年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教育经济学术年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10月30日至31日,“2021年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学术年会”在苏州大学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驱动发展”,年会为期一天半,采取“线上+线下”会议模式。来自全国25个省市、90余所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线上参会师生有500多名。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杜育红教授,副理事长广州大学吴开俊教授、苏州大学崔玉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志民教授、北京大学岳昌君教授、广西大学高金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孙志军教授等出席会议。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作了大会致辞,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名誉理事长王善迈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据悉,会议共收集整理学术论文198篇,80余位学者作了会议发言,大家围绕“教育财政”“基础教育改革”“高等教育发展”“家庭人力资本投资”、“新建校区与区域经济发展”“双减政策背景下的中国课外补习”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我校刘民教授主持了31日上午的大会主题交流,程立浩博士生作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来华留学的影响效应评估—兼论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分会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