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西兰梅西大学副校长Steve Maharey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26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17日,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副校长Steve Maharey访问我校期间,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梅西大学——建设面向21世纪的综合性大学”(Massey University: creating a comprehensive university for the 21st Century)的学术报告。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点教师和研究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及各学院研究生等100余名师生聆听了他的报告。

报告会由副校长沈其荣主持,校长周光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红生教授等出席,学科点刘志民、方鹏、万健等教师参加。报告中,Maharey副校长介绍了梅西大学由一个以农业为主、为新西兰国家服务的精英大学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服务全球的综合性大学的历程与战略,并就大学排名标准与学校发展战略、基础科研与应用科研的平衡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周光宏校长与Steve Maharey合影
Steve Maharey与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交流

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一所著名的教育与研究学府,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农林学)第19位。主校区位于有“风车之城”美誉的北帕莫斯顿(Palmerston North),直辖惠灵顿和奥克兰两大校区,拥有学生34,000余名。每年招收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4,000名国际学生。南京农业大学与梅西大学于2013年10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12月签署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协议,两校建立校际关系时间虽短,但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