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钟宇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26 浏览次数:

 

香港中文大学钟宇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2014618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钟宇平教授在我校逸夫楼7021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教育经济研究的新进展”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江苏省高教学会教育经济研究委员会理事长、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民教授主持。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点罗英姿教授、刘晓光副教授、黄维海博士等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与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钟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教育经济研究的变迁历程,结合现代教育经济现象深刻地释析了传统教育经济理论所面临的“公平与效率”之挑战,并以“教育财政”与“合作”为视点展望了教育经济研究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讲座结束前,师生们围绕教育经济理论与实践的有关问题与钟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钟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思维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拓展了与会者的研究视野。此次讲座中,钟教授提出的诸多启示性问题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进一步思考。

钟宇平教授(1949年生),获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教授,兼任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客座教授。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教育经济与财政、教育私有化、中国教育与经济发展等。钟宇平教授在国际教育经济学界享有盛誉。曾担任国际劳工组织( ILO) 、世界银行( WB) 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的咨询专家。(公共管理学院 汪洋 刘泽文)